Chapter1
博客:chapter1.law.blog
不过在一生中的许多时间里,她也有这样的经验,感觉到自己被人包围着——那些人就是想一点点地吸走她的注意力、她的时间和她的灵魂。而她呢,通常总是由着他们这样做的。——爱丽丝·门罗
 

《2018年3月8日树洞》

妈妈是过来人,她是睿智的,她在五年前对我与手帕交的评价具有前瞻性,但当时的我还没能看得更远,又或者经历得还不够多,因此太多时候都在一厢情愿,自欺欺人。

说实话,我越来越觉得与手帕交的交往是劳累的,也是布满伤痕的。尤其是当我偶然地表现出愿意依赖她的时候,她总是令我无比失望。我很庆幸我没有向她吐露得更多,因为出于本能的谨慎,以及出于对她历来行为的不满,我不愿意倾诉我的迷茫和软弱,我的怨恨与嘲讽,毕竟她的人生也并非静水无波,我不可能强迫她去感同身受,或者施舍一丁点的共情,那太困难了,对于很多人都是如此。

这段时间午夜梦回,我时常会感到恐慌,可能是因为年纪确实渐长,身体又越发疲弱,心灵也跟着胆怯起来;也可能是真的退步了,再也无从渴望地眈视向人类智慧的极峰,而转去认命地投入芸芸众生。但更真实的是,有些东西能够苟且,而有些东西却注定被计较,我很庆幸我对自我的发现尚未太晚,至少它不会成为我的临终忏悔。接下来的每一步,对我而言都是崭新的,我还没有自信能够走好,但至少此刻,我的眼前不再混沌,我已能辨清前行的方向。

对于这份持续半生的情谊,我惋惜它终究无法成为永恒,它离人的期待越发遥远,再无法历久弥新了。虽然它无法深入,但它仍会继续下去,以它那副苍白面貌,继续着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Chapter1/Powered by LOFTER